现在时间是  帮助中心 | 法律说明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时间:2023-06-30 13:56:06

2023年6月16日,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完成了第一阶段的调研走访工作,各部门根据科室的业务范畴开展了深入的调查研究和分析总结,并以调研成果交流的方式进行了汇报和讨论研究。

培训科王书萍科长以《积极开拓培训市场 深入实际调查研究》为主题,作汇报交流。培训科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和学院主题教育安排,积极参加了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先后学习了八个专题和二十大报告、党的章程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物,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今年2-6月份,先后与学院初院长、施院长、李静老师及学院其他科室等分四阶段赴广西、河南、重庆、山西、河北、安徽、山东等地进行调研,问需求、析难题、谋对策。本次调研主题为:沈阳药科大学非学历教育发展思路和项目管理。探求沈阳药科大学非学历教育在各地医药监管部门培训需求,培训项目课程设置以及校企联合办学发展思路和培训过程管理建议与意见。

自学考试科侯晶科长以《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为主题,作党的了我校自学考试工作调研报告。4月份以来,自学考试科在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中,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结合学院的统筹选题、科学布局,深入开展针对我校自学考试工作的调查研究。汇报介绍了我校自学考试工作发展概况;通过对自学考试工作中的上级部门及服务对象6个方面进行了调研访谈,了解其对我校自学考试工作的需求和期望,以确定自学考试工作未来一段时间的工作方向;分析总结未来所面临的风险预测、各类学历教育类别的冲击、与其他学历教育类别相比存在的优势以及有针对性的措施及前瞻性工作。在调研过程中,坚持目标导向,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目标要求,前期通过“事关全局的战略性调研、破解复杂难题的对策性调研、新时代新情况的前瞻性调研”,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将调研结果落实到实际工作的过程中,逐步开展“重大工作项目的跟踪性调研、典型案例的解剖式调研、推动落实的督查式调研”,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教务科周欣羽科长以《函授校外教学点教学管理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为题,作汇报发言。按照学院主题教育整体安排,结合教育部《关于推进新时代普通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教职成〔2022〕2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格规范高校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设置与管理工作的通知(教职成〔2022〕1号)》的文件要求,教务科人员于2023年5月至6月期间,利用2023年度成人学士学位考试及专升本学生论文答辩的机会,先后到重庆市医药科技学校、甘肃卫生职业学院、华北制药集团培训中心、秦皇岛药科中等职业学校、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天英培训学校,就函授校外教学点教学管理现状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走访调研,认真研究梳理。通过此次调研走访,了解到校外教学点函授教学过程中确实存在问题,下一步将按照教育部文件要求,严格校外教学点的教学管理过程,对学籍管理、教学过程、考务管理等过程进行抽查,简化管理流程,完善管理细节,提高主校的教学服务质量,争取为社会输送更多高质量的药学人才。

招生科王志军科长以《校外教学点办学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为题,汇报了近期的走访工作。按照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对湖南食品药品职业学院、青海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亳州职业技术学院、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秦皇岛药科中等职业学校进行调研走访。通过对6个站点的实地调研走访,发现其普遍存在公办学校办学积极性不高、工作人员少、承接地方 “产教融合”培训较多、招生数量差别大导致计划难以分配、主办学校招生宣传材料比较单一等问题,并在调研中对存在的问题初步达成解决方案。招生科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自觉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全面提高理论素养,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增强为学生服务的本领,增强处理复杂工作、履行岗位职责的本领,在不断实践过程中,不断的总结和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和业务水平。

    初智铭院长对汇报工作予以高度的肯定并作了最后的总结,也指出了调研过程还需进一步关注和完善的问题,提出要把“调查研究”作为工作的常态,不断重新学习、不断开展新的调查研究、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调研结果结合到具体工作中去,推动我校继续教育工作的长足发展。


版权所有:沈阳药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办公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
建议在分辨率1280*1024下查看网页